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江大学召开扶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伊晨 马宇丹5089

1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扶贫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总结交流学校扶贫工作的经验成效,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扶贫工作。

校长吴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罗卫东主持会议。

吴朝晖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在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新一年的扶贫工作要站位更高、理念更新、合力更强、任务更加明确,在理念与行动上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保持高度统一,高度重视、转变观念、创新发展;要清楚认识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与实施精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是紧密相连、同向而行的;要明确扶贫工作的主体、任务和进度,推进检查督促,按照国家要求做增量,超额完成各项指标;要完善保障,突出亮点,结合学校学科、科技与人才的优势,在综合扶贫、“三农”问题、教育扶贫等方面亮出特色,形成扶贫工作可持续、可复制的“浙大模式”。

罗卫东在主持时传达了浙江省结对帮扶团组赴武义调研对接会精神,强调要切实提高参与扶贫工作的认识,领会其深刻意义,各部门单位要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扎实做好扶贫工作,形成强特色、强力度、强保障、强督查的浙大帮扶模式。

2018年,浙江大学创新扶贫工作举措,坚持科技引领、加强人才培养、拓宽帮扶渠道、加大教育帮扶和宣传引导,取得了扶贫实效。2019年,学校将从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深度扶贫和人才培养等多个维度入手,落实扶贫具体举措,完善扶贫保障机制。

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景东扶贫产业首席专家代表以及浙江省结对帮扶驻安凤村工作组成员和挂职干部派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

(文 周伊晨/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