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坚守目标 砥砺前行

浙江大学医学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李灵 朱原之2407

117日,浙江大学医学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紫金港校区剧场举行。

过去一年,浙大医学事业、医学院附属医院建设取得了全面进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实现历史性突破,如临床医学课程新体系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高水平科研基地建设全面推进,如新增两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获教育部立项建设“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等;区域性医疗服务体系进一步深化,创市校合作新典范,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成为我校第一家非直属附属医院。

副校长罗建红出席活动并讲话。在高度肯定四校合并20年以来医学院取得的优异成绩后,罗建红强调,在满怀自信的同时,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充分利用浙大多学科的平台优势,推动医教协同、科教融合,推动医学各学科的平衡发展,在下一轮发展中凝聚力量,看清方向,努力前行。

医学院院长刘志红院士在报告中表示,要充分认识当前浙大医学发展的短板,加强本科教育、学科内涵建设、汇聚交叉、国际交流,把握医学发展趋势、抢抓发展战略机遇,坚定不移地向世界一流目标迈进。

会上,医学院有关负责人作医学学科“双一流”建设整体情况汇报,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系汇报了本单位“双一流”建设年度总结。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附属医院、非直属附属医院负责人、学院各系、各学科教师代表出席。

(文 李灵/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