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北京浙大校友会新春团拜会暨人工智能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2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5008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119日,浙江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吴朝晖院士一行看望在京校友,出席北京浙大校友会新春团拜会暨人工智能论坛,共叙求是情谊、畅谈科技前沿。

北京浙大校友会原会长陈明德、北京浙大校友会会长王亚杰,浙江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罗卫东,中国科学院院士贺贤土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校友出席。

吴朝晖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并在新春团拜会暨人工智能论坛上致辞。他指出,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浙江大学要发挥科教优势和人才优势,为国家抢占未来科技制高点贡献智慧力量。当前,学校启动实施了“创新2030计划,旨在加快汇聚全球创新资源,促进跨领域融合创新,集中攻破关键核心技术,解决国家战略需求和全球重大挑战问题。他表示,面向未来,学校将全面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度探索科技前沿创新问题,主动赋能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人工智能论坛上,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庄越挺、盘石网盟创始人兼董事长田宁校友、杭州飞步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何晓飞校友分别围绕“人工智能协同创新”“聚合智慧,塑造人工智能‘最好的时代’”“人工智能与未来出行”做了主题演讲。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陈刚与高鹏、李国毫、黄昌勤、曾杰梁、郭谢等五位校友组织了“AI+”领域主题访谈。

新春团拜会上,王亚杰作北京校友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并表彰颁发了先进集体奖、先进个人奖、突出贡献奖,北京校友们还组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发展联络办公室、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图文 柯溢能)

 

新闻+

2018年,浙江大学集中优势学科力量,重点开展脑科学与意识、下一代人工智能、脑机交叉融合等前沿方向的探索,启动了“创新2030计划首个专项计划,即双脑计划,大力推动脑科学和人工智能的交互创新,致力于推进学科发展的范式转变,推进交叉领域的会聚研究,推进科技创新的重大应用。与此同时,学校获批首个教育部前沿科学中心,新增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