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江大学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扎实打好“双一流”建设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3-1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4950

318日下午,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校长吴朝晖主持会议。副校长罗卫东、罗建红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吴朝晖就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在践行新思想上着力。全校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求真务实作风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中。要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深化人事干部体制改革,进一步发挥学术委员会作用,进一步开源节流,提升资源拓展能力和保障水平二要进一步狠抓落实,在推动服务国家战略上发力。全校要主动对接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在服务贡献中体现担当。要全面参与乡村振兴、健康中国等国家重大战略,响应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两边两路、一个核心的社会服务战略布局。三要进一步团结协作,在“双一流”建设上用力。全校要对照“两会”要求,系统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任务,全面实施“五大体系”“五大布局”,统筹推进“五大战略”,扎实打好“双一流”建设攻坚战。要加快发展一流的教育教学,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创新发展,加快构建开放协同的创新生态系统,加快实施全球开放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

吴朝晖指出,全校要以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努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在杭校领导,老领导,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各民主党派、侨留联、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上述会议。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