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江大学2019年“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舒鸿杯”环紫金港师生接力赛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24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樊畅 朱原之2637

“双一流”建设意义重大。希望全校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健康教育氛围,3月22日,浙江大学2019年“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舒鸿杯”环紫金港师生接力赛在紫金港校区举办。各学院、校机关及附属单位师生走下网络、走出教室,齐聚体育馆南广场,用跑步拉开学校全民健身的大幕,用运动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叶民出席并致辞。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宣布“舒鸿杯”环紫金港师生接力赛开始。

叶民表示,健康是一个人全面发展的基础,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繁荣昌盛的重要标志。加强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健康浙大、加快推进浙大的生加强体育锻炼,自觉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现场举行了“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健康校园形象大使聘任仪式,并为浙江大学2018年教职工篮球赛、乒乓球团体赛、羽毛球团体赛、气排球赛前8名颁发奖杯。

据了解,此次接力赛49支师生队伍参加,旨在满足师生多元和个性的健康需求,提高师生健康素养,进一步促进师生加强体育锻炼,在全校营造人人参与运动的良好健康教育氛围。

(文 樊畅/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