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北京安德医智科技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李灵 马宇丹6193


621日,北京安德医智科技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活动中心举行。根据协议,此次北京安德医智科技有限公司的捐资将用于支持浙江大学脑科学和医学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与人才培养。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并讲话,副校长罗卫东主持捐赠签约仪式并向捐赠方颁发铭牌和证书。北京安德医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伟民、北京安德医智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合作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CEO李晶珏出席仪式。罗卫东与李晶珏代表双方签约。

任少波指出,打造医学创新高地是实现“健康中国”的战略必争,长期以来,浙江大学坚持在顶天立地中履行大学使命,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积极对接国际学术前沿,大力培育原始创新成果。他强调,医学事业关乎国计民生,学校将以此次捐赠为动力,充分发挥学校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通过多学科交叉会聚和协同创新,主动引领人工智能在医学领域发展的新潮流,进一步培育重大原始创新成果,争取早日实现医学人工智能关键性技术突破,积极打造全球生命健康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高地。

李晶珏表示,浙江大学培养了大量的人工智能和医学人才,也拥有着丰富的临床医疗经验,安德医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目前国内人工智能医疗的排头兵,在人工智能研发和转化方面拥有着丰富经验,愿意支持浙江大学面向未来的医学人才培养,服务健康中国战略。

罗卫东在主持时指出,健康是人类全面发展的基础,是人类永恒追求的目标,关系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关系人类的未来。此次捐资支持浙江大学脑科学和医学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与人才培养,将对医学教育、脑科学和医学人工智能研究和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医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文 李灵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