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新时代杭州市和浙江大学深化全面合作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 卢绍庆3415

6月24日,新时代杭州市和浙江大学深化全面合作工作会议在杭州市民中心举行。会议着眼新时代双方所肩负的新使命新要求,总结交流近年来市校双方战略合作情况,研究明确现一阶段工作任务,推动市校战略合作再上新台阶、再开新局面、再创新佳绩。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与吴朝晖代表双方签订《关于新时代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新一轮合作协议框架涵盖93项“2019-2020两年行动计划”及66个“五年工作计划”,共159个项目将在本轮深化合作中扎实全面地推进落地。

任少波表示,“一线”与“一流”的背后,是城市与大学相互滋养、相互赋能的过程。今天,市校全面战略合作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进一步登高望远,把握机遇,迈向未来。他建议,双方加强战略谋划,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共同肩负起更大的使命和责任;增进相互协同,充分发挥市校双方互相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聚焦重点领域,在攻坚克难中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吴朝晖表示,城市和大学日益成为发展和命运共同体,浙大与杭州市校双方在体系合作上有一流的共同追求和一线的战略需求。希望双方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大视野来谋划战略合作的布局,加快构建全球开放发展的新格局;以大决心推动战略合作的进行,加快开启对接长三角立体化发展新征程;以大手笔来支撑战略合作的重点,加快形成引领全省的“两个高水平”建设新速度。

会上,杭州市和浙江大学战略合作促进委员会各工作组组长,就发展规划、创新创业、人才教育、基本建设、卫生健康、成果转化服务、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城西科创大走廊推进等工作,汇报工作进展及下一阶段目标思路。

杭州市委副书记张仲灿主持会议。杭州市领导佟桂莉、戚哮虎、许明、戴建平、毛溪浩、张振丰、柯吉欣、缪承潮、王宏、胡伟、陈国妹、陈卫强,浙江大学领导郑强、罗卫东、严建华、罗建红、张宏建、邬小撑,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姚先国,杭州市与浙江大学战略合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及杭州市、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文 樊畅/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