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传承求是文脉 勇担时代使命

浙江大学“先锋学子”全员培训专题报告暨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金云云 卢绍庆2275

626日下午,浙江大学“先锋学子”全员培训专题报告暨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为2019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党员代表出征授旗,并作题为“传承求是文脉 勇担时代使命”的专题报告,为同学们上毕业前的“最后一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主持会议。

任少波表示,2019届毕业生即将交上“到浙大来做什么”的答卷,翻开人生新篇章,下一步要努力回答好“将来毕业后做什么样的人”的问题。“求是精神”是百余年来浙江大学办学理念的浓缩和凝练,作为浙大人,要传承好求是文脉,“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

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任少波希望,毕业生党员要勇担时代使命,坚持爱党与爱国相统一,做忠诚担当的先锋;科学精神与人文理想相统一,做探求真理的先锋;斗争精神与斗争本领相统一,做公平正义的先锋;家国情怀与人类关怀相统一,做胸怀天下的先锋;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相统一,做引领时代的先锋。在未来的征途中,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邬小撑表示,浙江大学记录下同学们的求学历程、奋斗历程和成长历程。未来,希望毕业生党员继续弘扬求是创新精神,在各行各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正是因为有了党和国家的支持,有了浙大给予我的精神和物质支持,才让我在这五年里,踏实学习、健康成长。”“我坚信‘奉献的滋味最甘甜,担当的姿态最美丽’。”“我将不忘母校嘱托,将‘你的名字’烙印心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兢兢业业,风雨兼程,只问是非,不计利害,用‘我的名字’为母校的灿烂星辰增添微光!”……会上,医学院本科毕业生党员卓嘎、人文学院硕士毕业生党员刘莹谱、电气工程学院博士毕业生党员尹溶森分别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使命与担当。

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系)、学园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2019届毕业生党员代表等出席会议。

(文 金云云/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