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不忘初心 弘扬爱心 坚守匠心

浙江大学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4735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铸师魂。9月10日上午,浙江大学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会在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举行。会上,学校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高水平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宣读表彰名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民,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会议。校领导为省部级以上荣誉获得者代表颁发纪念牌。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视频《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

任少波向全校广大教职工和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表示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我们庆祝教师节,就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谆谆教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不移地按照总书记对浙大教师的回信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国之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既是战略资源,也是办学主体;既是办学条件,也是办学目标;既是培育新人的园丁,也是探求真知的先锋;既是学术生态的建设者,也是大学精神的传承者。广大教职工始终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依靠力量。

任少波对广大教职工提出新期待新要求,希望大家要不忘初心,在信念坚定上发挥表率作用;要弘扬爱心,在师德高尚上发挥表率作用;要坚守匠心,在业务精良上发挥表率作用。他指出,在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成就一流事业的过程中,学校要以人为本,既严要求又厚关爱。严要求就是要强化历练,弘扬正气担当、鼓励干事冒尖,让更多求真务实、绩效突出的教职工脱颖而出。厚关爱就是提供支持、关心关爱,充分体现师生为本的文化自觉,进一步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归属感、荣誉感。

在过去的一年中,学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很多突出的成绩,250余个集体和个人获得了省部级以上的荣誉。

省部级以上荣誉获得者代表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任其龙、校级先进工作者代表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周艳虹、新教工代表地球科学学院石许华分别发言,分享了各自对教书育人的感悟和收获。

两院院士、校文科资深教授、高层次人才代表,省部级以上荣誉获得者代表、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代表、校级先进工作者代表,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出席表彰会。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