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一行赴浙大调研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筹备情况

发布时间:2019-09-22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杨金 朱原之4013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入冲刺阶段,全国高校和青年学子目光聚焦杭州。9月21日,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一行来访浙江大学,就大赛的近期筹备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吴岩主持会议。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分别出席大赛工作会议与筹备情况汇报会议并讲话。浙江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汇报了大赛整体部署,以及“双创周”对接活动和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经验做法。杭州市副市长陈国妹汇报了大赛筹备情况和下一步推进计划。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介绍了当前大赛进展以及总决赛方案。

钟登华在听取大赛筹备情况后表示,行百里路半九十,决赛在即,最后的二十一天是关键期,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打一场漂亮的筹备攻坚战。在政治上,要站位更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呈现一场全国最大的创新创业课和思政课;在工作上,要更细更实,谋划在前,高效严密;在安全上,要有绝对保障,安全大过一切。

任少波代表学校对有关方面就本届大赛给予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针对当前攻坚备战的“最后一公里”,任少波指出,要进一步清晰指挥线,整合领导班子力量,落实责任分工;要梳理关键时间节点,倒排时间表和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充分的预演排练;要将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强化细节保障,力求周密到位。

吴朝晖强调,大赛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我们要奋力跑出创新创业教育的“中国加速度”,全力谱写教育“奋进之笔”。要加强组织协调,保障人、财、物和时间投入,合力谱写浙江创新篇章,彰显现代杭州韵味,让本次大赛成为市校合作的有力实践,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吴岩指出,这是一场涉及百国千校的活动,责任大,任务重,要求高,要优化国务院领导行程方案,着力体现“五个更加”,做好保障工作。

当天,钟登华一行实地考察了大赛主要场馆和活动路线,包括浙大体育馆、风雨操场、元空间、科技馆以及闭幕式场地,就相关细节进行了讨论交流。

(文 杨金/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