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中国会计、财务、投资智能化暨智能财务专业创新研讨会在浙大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伊晨 周亦颖2038

1月6日,中国会计、财务、投资智能化暨智能财务专业创新研讨会在浙大召开。会议围绕“智能时代的财会人才培养和专业创新”的主题,就智能财务专业的发展和创新进行探讨。

浙江大学副校长周天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介绍,浙江大学是国内最早研究人工智能的高校之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等A+学科,为人工智能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顺应全球科技创新趋势和国家战略需求,学校致力于通过创新赋能教育和科教融合,积极探索“人工智能+X”的人才培养模式,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传统教育模式,培养面向未来的人才。

研讨会上,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和厦门大学原副校长吴世农分别作题为《金融科技与量化交易——兼谈电子科技大学金融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企业多模态财务相关信息融合利用问题》和《人工智能科技对财务学科教学与科研的挑战》的主旨演讲。

据悉,在人工智能+财务和金融的人才培养设想下,围绕“公司财务+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深度融合,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于2019年在竺可桢学院开设智能财务班(会计学专业),并于当年5月开始招生。

本次研讨会由浙江大学主办、管理学院承办。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华为公司、同方证券,以及浙江大学本科生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诸多行业专家共同参加会议。

(文 周伊晨/摄影 周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