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江大学举行2020年新春团拜会

发布时间:2020-01-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金云云 卢绍庆3298

“福”字剪纸、大红灯笼、金鼠公仔……1月15日下午的求是大讲堂,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师生员工代表齐聚浙江大学2020年新春团拜会现场,分享收获喜悦,互致新春祝福,共话美好未来。校党委书记任少波致辞并通报学校一年来改革发展情况,校长吴朝晖主持团拜会。

校领导郑强、严建华、张宏建、朱世强、王立忠、邬小撑、周天华,老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两院院士文科资深教授等高层次人才,党外人士代表,老同志代表,学校援派艰苦地区挂职干部代表,学校机关部门、院系代表等各单位代表,校党代会代表,双代会代表以及部分师生代表等出席团拜会。

任少波向广大师生员工和老领导、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表示,2019年,全体浙大人坚定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步,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生机活力。一年来,浙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砥砺了初心、践行了使命。浙大人奋斗在铸魂育人的不懈探索中,活跃在追求卓越的最前沿,奋战在攻坚克难的主战场,扎根在祖国需要的第一线活跃在国际交流合作的舞台上奋进在实现梦想的征程中,浙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

任少波强调,新的一年,浙江大学将在新征程中谋划“十四五”、决胜“双一流”并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扎根中国、服务时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中履行大学使命。要进一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体系,推动师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中健康成长、实现价值。要进一步追求卓越、勇攀高峰,营造争创一流的学科人才生态,在探索未知世界和解决全球问题中培育重大原创成果,努力成为创新创造的源头和思想文化的高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坚决打赢改革攻坚战,深入实施全球开放发展战略,完善服务师生长效机制,努力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传承文脉、团结奋进,坚守以求是创新为内核的精神文化,彰显“扎根、铸魂、启真、崇善、开源、奋进”的新时代一流大学精神内涵,弘扬“诚真、认真、启真、守真”的价值导向,团结凝聚全球浙大人携手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吴朝晖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他表示,过去一年,是学校继续与国家同频共振的发展之年,是学校攻坚“双一流”建设、加快实现“三步走”目标愿景“第一步”的承启之年。展望未来,我们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进一流事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构建一流的教育教学、全面推动一流学科创新发展、全面完善创新生态系统、全面实施全球开放发展战略、全面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

团拜会上,来自校团委、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国际教育学院、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后勤集团、婉云京剧社、爱乐合唱团等的师生代表演出了精彩的节目。开场秀《美丽中国年》表达新春的喜悦,带来浓浓的年味。诗朗诵《新年的钟声》展现浙大人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昂扬斗志。歌曲《再一次出发》在款款深情中,唱出砥砺奋进的心声。舞蹈《采茶舞》优雅动人,舞出江南韵味。京剧联唱致敬经典带领大家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小组唱《大中国》彰显国际化特色,别具一格。大合唱《乘风破浪铸辉煌》赞颂伟大祖国,表达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文 金云云/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