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江大学2020年文科科研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23来源:社科院作者:3369

为深入贯彻浙江大学2020年度工作会议精神,319日,浙江大学2020年文科科研工作推进会议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副校长何莲珍出席会议并指出,学校文科发展一要主动布局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持之以恒抓内涵建设二要引育结合加强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力度,实现人才队伍可持续发展;三要立德树人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价值引领和文化引领作用,支持优秀教师开设高水平的通识核心课程;四要提升声誉形成“浙大学派”,获得更大影响力和话语权五要汇聚共享加快推进文科实验室和数据库建设,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和方法创新;六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真正在铸魂育人、攻坚善治、服务师生等方面强化措施。

社会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对我校2019年文科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2020年文科科研的发展规划提出建议。社会科学学部、人文学部北京研究院(国家制度研究院)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有关负责人分别就社会科学研究方法转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以及有关机构与院系工作做了报告。

各文科院系负责人、省部级及以上重点智库和科研基地负责人,社科院及各院系、机构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