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抗疫一线发展党员宣誓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3-2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 朱原之4369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3月26日,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抗疫一线发展党员宣誓仪式举行。来自浙大一院、浙大二院、浙大邵逸夫医院、浙大四院的数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在杭州、武汉、荆门、义乌等地共10个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出席仪式并讲话,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周天华出席并领读入党誓词。

张宏建向各位新党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对他们在疫情防控中的突出表现表达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广大医护人员在危难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今天在抗疫一线入党的同志就是其中的先进代表。希望大家记住今天这个特殊而神圣的时刻,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的终身追求、终身修养和终身实践,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让共产党员的身份在各项急难险重的工作中亮出来,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用守责尽责负责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预备党员代表通过视频连线依次发言。浙大一院急诊科主管护师高昕表示,“职业使命感和责任感让我明白必须主动请缨,全力以赴。在浙大一院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临时党支部成立时,面向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党旗,我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浙大二院重症医学主任医师李珉逆行奔赴武汉协和肿瘤中心ICU病房,他说:“今天是我们到武汉的第42天。面向鲜艳党旗庄严宣誓那一刻,我感到万分激动。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从这些可爱的、平凡又不平凡的党员身上,我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浙大邵逸夫医院呼吸治疗师徐培峰在疫情爆发第一时间请缨奔赴湖北荆门,他说:“医疗队里有三分之二以上都是共产党员,在艰难的抗疫时刻,我看到了共产党员敢于冲锋、敢于争先、敢于克难的模范精神。”浙大四院呼吸科副主任李宁在疫情期间坚守于武汉蔡甸方舱医院,他说:“一个党员,首先是一个先锋战士。今天是我们完成在鄂医疗工作的日子,也是我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成为预备党员的日子,这将是我终身铭记的日子。”

仪式上,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国际歌》。浙江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包迪鸿介绍浙江大学抗疫一线发展党员情况。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朱慧主持仪式。

疫情发生以来,浙江大学各附属医院组织动员广大医务工作者奔赴抗疫一线,并抽调骨干力量驰援湖北、增援其他国家,在抗击疫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提供了浙大方案、浙大智慧,彰显了浙大担当,作出了浙大贡献。广大医护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团结带领全体医务工作者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各附属医院共有1630余名医护人员投身防疫工作,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仍奋战在抗疫一线。

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医院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各附属医院领导、部分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仪式。

(文 樊畅/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