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调研系统医学与精准诊治浙江省实验室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0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杨金4598


65日下午,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分别来到建设中的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和位于紫金港校区的冷冻电镜中心,调研筹建中的系统医学与精准诊治浙江省实验室。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参加调研并座谈。

高兴夫表示,我省瞄准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主攻方向,将举全省之力打造浙江省实验室。浙江大学在生命健康领域筹建的浙江省实验室优势明显,硬件设施先进,人才队伍结构合理,技术链布局完整。希望浙大按照“国内第一、世界领先”目标,精准定位,努力为浙江产业发展拉长短板、补足缺项,开展更多原创性颠覆性研究;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机制,做好医学中心二期规划,为科技强省、人才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吴朝晖表示,浙江大学始终秉持顶天立地的科研发展理念,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密切结合前沿基础研究与应用技术开发,不断推动科研创新高质量发展。学校将高标定位,面向前沿,拓宽创新链条,推进学科交叉,打通临床与基础研究,为省实验室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正在筹建中的系统医学与精准诊治浙江省实验室,主要依托医学中心,将面向世界生命科学前沿,围绕国家生命健康重大需求,以关键临床问题为导向、前沿基础研究为核心、精准诊疗技术创新为抓手,努力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医学创新载体。

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周天华,医学院院长、医学中心(筹)主任刘志红院士和医药学部主任段树民院士省科技厅、杭州市、余杭区以及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 柯溢能/摄影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