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江大学服务杭州市企业行动”暨市校战略合作“专家进高企”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2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1993

624日,“浙江大学服务杭州市企业行动”暨市校战略合作“专家进高企”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民中心举行。17位浙江大学专家教授与17家重点服务企业形成对接合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杭州市副市长柯吉欣、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柯吉欣表示,杭州孕育浙大,浙大辉映杭州,此次活动充分反映了浙大作为“双一流”大学的大爱情怀和社会责任,展现了浙大专家教授的使命担当和奉献精神。浙大是创新的殿堂,企业是创新的灵魂,校企合作空间巨大、潜力无穷,杭州市将给与全力支持,希望双方真诚合作、彼此信任、联合攻关,让科技创新更富成效。

王立忠对杭州市长期以来给予浙江大学的支持与帮助表达感谢。他表示,双方要发挥优势,切实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要抢抓机遇,聚焦未来产业联合攻关;要市校联动,积极打造发展共同体,相互滋养、相互赋能,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推动市校合作迈向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

重点服务企业和科技顾问代表分别获颁证书和聘书,并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引导组织高校科技人员为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持续发展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第一批重点服务企业包括中电海康、新安化工、凯龙医疗等。此次活动是学校服务企业行动的开始,接下来,学校还将与各合作地方政府持续开展科技人员服务企业行动

杭州市、浙江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图文 樊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