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6-2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 朱原之1873

6月28日下午,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民法典。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朝晖,校领导严建华、张宏建、叶民、何莲珍、王立忠、邬小撑、周天华出席。

任少波强调,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深刻领会民法典的战略意义、历史意义、全局意义,将民法典所体现的原则和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办学治校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他进一步强调,要弘扬法治精神,矢志培育时代新人;要履行大学使命,服务法治中国建设;要落实依法治校,完善一流大学治理,为学校决胜“双一流”、迈向新征程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上,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光华法学院教授周江洪对民法典作学习解读。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 江宁宁/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