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领办教代会提案见面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 杨金3066

923日,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就其领办的八届三次教代会提案举行见面会,与提案代表们深入交流座谈。副校长王立忠参加会议。

今年,任少波领办由公共体育与艺术部教师高念华等提出的《关于统筹推进浙江大学“环境育人”工作的提案》。座谈会上,高念华介绍了提案有关情况。

任少波在认真听取提案代表们的建议后指出,做好提案工作是集思广益、民主管理的重要渠道。环境育人是大学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高度重视环境育人工作,紧紧围绕育人理念统筹推进校园环境、设施与文化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十四五”整体规划和设计,大力推进紫金港西区环境文化建设,高质量打造重点工程,全方位提升环境育人水平。要长期坚持,久久为功,通过优化挖潜提高资源利用率,扩大师生受益面。要充分发动群众,激发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共建共享共管机制。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强化指导,群策群力,努力建设环境优美、底蕴深厚的文化校园,真正实现以文化人,以美育人。

王立忠表示,要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提升文化含量,在彰显大学精神、融合中西文化、体现时代特征和未来发展方向上下功夫,通过管理提升服务能力,以信息化平台支撑公共空间使用,营造浓厚的环境育人氛围。

会上,党委宣传部、总务处、基本建设处、校工会负责人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

(文 江宁宁/摄影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