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大二院校医院院区揭牌

发布时间:2020-11-3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 卢绍庆5331

1130日,浙大二院校医院院区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仪式,与浙大二院党委书记王建安共同为院区揭牌,并就有关情况举行座谈。浙大二院院长王伟林主持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深化校医院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医疗服务与医院管理能力,学校决定由浙大二院托管校医院,增挂“浙大二院校医院院区”。校医院院区将充分发挥浙大二院的管理和技术优势,建立一体化发展新模式,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与保障。 

任少波走访了校医院院区,慰问了当日参加义诊的浙大二院专家。他在座谈时表示,校医院是学校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师生员工开展教学科研不可或缺的保障力量,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向“十四五”,校医院要明晰定位,致力于提供基本规范可靠的医疗服务、便捷高水平的医疗保障系统、全面覆盖的校园公共卫生服务,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与内涵。要通过改革创新理顺体制机制,推动全面可持续发展,做好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完善内部管理体系,真正将浙大二院校医院院区及其服务保障体系打造成新型的校医院建设样板。

王建安表示,要把校医院院区建设放在医院发展的核心地位,努力提升全校师生的健康服务获得感,建设具有品牌示范效应的全科精品医院,探索更高质量的名校名院健康服务范式和保障体系。

校医院院长黄建汇报了院区建设情况。学校有关部门、浙大二院、校医院院区负责人及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文 江宁宁/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