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我校研究生在“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 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18来源:党委研工部作者:2109

121214日,“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湖南长沙举行。浙江大学8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共取得一等奖4项(含1项季军)、二等奖2(其中1项同时获得华为专项奖)、三等奖2项,在参赛高校中位居第一。计算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克俊、朱建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智和工程师学院张帆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浙江大学获评“优秀组织奖单位”。

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秘书处设浙江大学,《中国研究生》杂志提供媒体支持。本届大赛以“AI赋能、智创未来”为主题,自20205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二百余所高校的1159支队伍报名参赛,共有78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我校共有44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线上初审、校赛答辩等环节,最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5支队伍、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支队伍和工程师学院1支队伍,总计8支队伍代表浙江大学入围全国总决赛,在各参赛高校中入围数量排名第一。经两轮激烈角逐,我校作品《多人三维位姿检测算法及应用》《AIProducer:视听融合的短视频生成平台》《晓曦AI助视系统》《基于近超声信号的智能室内定位系统》出入围全国十强,并获一等奖,作品《多人三维位姿检测算法及应用》荣获季军。


 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浙江大学获奖名单

队名

队长

指导老师

所在院系

项目名称

奖项

SMAP

方  琦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多人三维位姿检测算法及应用

季军

一等奖

Producer·AI

陈欣宜

张克俊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IProducer:视听融合的短视频生成平台

一等奖

十七张牌你能秒我

任金伟

朱建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晓曦AI助视系统

一等奖

CPS Team

舒浩然

王  智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于近超声信号的智能室内定位系统

一等奖

CURD

尹  航

侯迪波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于光谱异常检测与识别的水体智能监管系统

二等奖

Sod_One

赵子鸣

张  帆

工程师学院

高效准确的纯黑盒对抗攻击模型框架

二等奖

华为专项奖

不要跑

罗  浩

林  峰

秦  湛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侧脸生成正脸

三等奖

独具匠心

宋凯莉

汤永川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I Assistant-Moran(墨染)人机协创系统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