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浙江大学控股集团股权划转交接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2-0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李灵 杨萝萝7534


22日,浙江大学控股集团股权划转交接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浙江省副省长刘小涛,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旭阳,浙江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冯波声共同为浙江大学控股集团揭牌。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沈建平宣读浙江大学控股集团股权划转批复。胡旭阳宣读浙江大学控股集团班子任命文件。

沈建平,浙江大学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代表双方签署支持浙江大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高能级科创平台的合作协议。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耀武,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黄先海出席交接仪式,副书记傅强主持。

吴朝晖指出,浙江大学与省国资委强强联手,合力支持浙大控股建设高能级科创平台,既是双方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也是共同服务区域转型升级的战略抉择。希望双方以此次股权划转为契机,扛起使命担当,共同服务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整合优势资源,共同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强化改革赋能,共同推动企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深化战略互信、创新合作机制,携手推动浙大控股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以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的优异成绩为我省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增色添彩。

冯波声表示,这是浙江大学支持我省建设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一项创举,也是推动我省科创平台打造的一件大事。希望划转后的浙大控股集团,继续发挥桥梁作用,把浙江大学更多优秀技术成果转化为先进生产力;加速融入国资监管,进一步完善市场化现代化公司治理体制机制;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浙江大学相关部门,学院以及控股集团及其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交接仪式。

据悉,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浙江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为首批试点单位,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根据省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经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批准,学校将浙大控股80%股权划转省国资委实行集中统一监管。

(文 李灵 / 摄影 杨萝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