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浙江大学召开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2785

4月13日,浙江大学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培训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校统一战线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力量。

校党委书记、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少波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傅强主持,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楼成礼传达全国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介绍学校2021年统战工作要点。

任少波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取得了新进展,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实现了新提升,助力学校中心工作中彰显了新担当,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新贡献。下一阶段,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谋划推进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将上级精神落到实处。

任少波对扎实做好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高度深刻把握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思想引领,夯实党的领导责任,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持改革创新,在组织建设上坚持制度化规范化,品牌打造上突出凝聚力向心力,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和统战团体稳步发展;要注重统筹谋划,抓实人才培养,强化实践锻炼,做好向外输送,全面提升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维护团结稳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重点,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和港澳台统战工作;要突出作用发挥,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在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需要中交出高分报表。全校要坚持守正创新,以更加务实的行动探索高水平大学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路径,为学校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坚定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凝心聚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张润生围绕《条例》的意义、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统战工作三大规律和主要内容、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等方面,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奋力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的报告。

傅强就贯彻落实《条例》提出要求。他表示,要认真学习、及时传达,不断提升适应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和水平;要明确任务、抓好落实,最大限度发挥好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要守正创新、提升水平,在继承发扬好做法好传统的基础上,推动我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院级党组织书记和统战联络员参加会议。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