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浙江大学举行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1-09-0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伊晨 卢绍庆 朱原之3663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8日,浙江大学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会在求是大讲堂举行,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朝晖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主持,党委副书记傅强宣读表彰名单。校领导严建华、邬小撑、周天华出席。与会校领导为竺可桢奖获得者、省部级以上荣誉获得者代表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发纪念牌和证书。

任少波向全校广大教职工和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表示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荣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广大教职工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心育人、精研学术、团结奋进,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了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责任担当,践行了“四个服务”“四个面向”的时代使命。

任少波强调,今年教师节恰逢建党百年,广大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使命愿景,深刻把握学校在“两个大局”中的责任担当;要聚焦主责主业,礼敬育人天职,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要践行“四个面向”,服务“国之大者”,通过引领性创新更好地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解决人类发展面临的共同挑战,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作出更大贡献,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上,全国先进工作者杨德仁院士,竺可桢奖获得者张泽院士、段树民院士,分享了他们的学术成长经历和教书育人心得。他们表示,获得表彰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将始终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为己任,继续开拓奋进、勇攀高峰,在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

校级先进工作者代表、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教师刘建钊,新教工代表、艺术与考古学院教师欧阳碧晴在会上发言。他们立志继承和发扬浙大教师精心育人、追求卓越的优秀传统,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工作,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校总会计师、党委常委;高层次人才代表;省部级以上荣誉获得者代表;校级先进工作者代表;院系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文 周伊晨/摄影 卢绍庆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