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浙江大学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11-2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伊晨 朱原之4367

1123日下午,浙江大学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同服务“三农”事业,助力乡村振兴。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通林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冬寿、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主持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浙江建设创新强省的重大需求,在平台打造、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方面深度合作,以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为切入点,高水平推进浙江农业农村现代化和浙江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吴朝晖指出,发展现代农业、服务国家急需、实现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是厅校双方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双方应合力打造农业战略支撑力量,推进高能级平台建设与学科交叉融合,强化科技协同攻关,努力催生引领性重大成果;加快推动农业科技成果高质量转化推广,加强高科技农业综合示范基地建设,共同完善新型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体系;突出人才为本,联合引才、加强培养、促进互通,持续加强高水平涉农人才队伍建设。浙江大学也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深耕浙江、服务“三农”,力争在服务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

王通林表示,浙江大学与农业农村厅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在新的历史时期,双方将聚焦共同富裕、双强行动和数字乡村等关键领域,强化产业引领,塑造特色品牌,推动农业生产高质高效、农民增收致富,为我省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创建“乡村振兴”示范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和浙江大学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文 周伊晨/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