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专题报告会在浙大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4来源: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作者:3191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112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著名植物病理学家、“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朱有勇受邀来到浙江大学为师生作专题报告并受聘为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对朱有勇院士的加盟表示欢迎,并为其颁发聘书、佩戴校徽。中国工程院院士喻景权主持报告会

朱有勇院士以“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题,为师生分享了数十年定点澜沧科技扶贫的故事。我国典型的边境深度贫困区澜沧,朱有勇带领团队克服种种困难,将澜沧典型的热带雨林生态环境和作物生物学特点相结合,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发展林下经济产业、冬季特色水果蔬菜、粮食生产和畜牧产业等特色产业,实现农业提质增效,把“青山”变成“金山”。团队还面向全县20个乡镇启动“直过民族乡土人才培养”计划,至今已培养2100名新型农民,推动整村脱贫,树立了“造血式”扶贫的典范。

现场,朱有勇院士与浙江大学对口支援云南景东的菌菇专家陈再鸣交流了扶贫经验,与师生热烈互动。求是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负责人向朱有勇院士颁发了感谢状。

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何霞红出席活动。来自云南农业大学农业生物多样性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澜沧田丰林下三七种植管理有限公司以及浙江大学有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