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2021年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 朱原之3387

115日,浙江大学举行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暨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会议。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代表班子作2021年度述职述廉报告,并作学校党委2021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情况报告。校长吴朝晖主持会议。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化党建示范校建设和党史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各项办学成绩创历史新高,多项指标位居全国高校前茅,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迈出了坚实步伐

报告指出,学校领导班子坚定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改革发展,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决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赓续党的精神血脉,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水平组织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全方位开展使命愿景大讨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进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建设师生共同成长的德育共同体,形塑一流的本科教育,构建卓越的研究生教育,强化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打造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强化引领性创新,主动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培育重大创新成果,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出积极贡献;聚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构建一流学科生态体系,取得人才工作新的重大突破,营造一流人才生态和发展环境,坚持围绕“四个面向”,不断提升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扎根中国大地,全面服务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积极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全球开放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高水平开放办学格局;强化战略迭代,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完善内部治理体系,优化支撑服务保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接受中央巡视并抓好整改落实,狠抓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序完成中层领导班子换届,推进统一战线和群团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也将迎来学校建校125周年。学校领导班子继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使命引领,落实育人本位,服务国家急需,加快战略迭代,深化治理变革,巩固党史教育、巡视整改和党建示范校建设成果,心怀“国之大者”,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师生加快“双一流”建设,以更强大的勇气和自信“走在前列”,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会人员对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了民主测评,对学校2021年度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任中层干部进行民主评议。

浙江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校领导严建华、朱世强、叶民、何莲珍、王立忠、邬小撑、周天华、吴健、傅强、黄先海出席会议。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院系、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会、教代会和教职工代表,离退休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

(文 江宁宁/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