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学校举行院级单位办公室主任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29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陆兴华 朱原之1066

6月28日下午,学校在紫金港校区举行院级单位办公室主任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作专题报告,强调要提升办公室工作整体水平,着力打造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办公室工作队伍,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任少波围绕“做好办公室工作 服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主题,与大家交流办公室工作的特色与传统、使命与责任,并提出希望与要求。他指出,办公室是核心要害部门,处于特殊而重要的位置,是校院两级的政治机关、枢纽机关、首善机关,肩负光荣的责任和使命。在回顾办公室工作简史、党和国家办公室体系的创建与发展,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室工作的重要论述后,他进一步指出,大学办公室作为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促落实、服务保障、对外联络及风险防控部门,在大学发展中具有重要功能。浙江大学校院两级办公室坚持求是创新、师生为本理念,能打硬仗,也锻造了干部,在办公室工作中形成了优良传统。

任少波指出,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学校也开启了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我们必须在远大使命引领下树立更高目标,克服路径依赖,加快战略迭代。办公室必须以更高的站位和标准强化系统重塑,完善工作体系,抓好责任落实。要发挥作风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服务科学决策、民主管理的成效,增强依法治校的能力,突破数字化治理的水平,努力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做好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中枢,连接上下、沟通内外的桥梁,辅助决策、加强谋划的智囊,服务全局、奉献师生的窗口,努力成为奋力走在前列的首善机关。

任少波对做好办公室工作提出希望与要求。希望办公室政治建设过硬、服务大局过硬、工作作风过硬、能力素质过硬、组织纪律过硬。希望办公室主任顾全大局,胸中要有“一盘棋”;担当有为,肩上能扛“千斤担”;谋划超前,脑中要有“活地图”;张弛有度,手上要会“弹钢琴”;立身有矩,心中常竖“一把尺”。希望进一步加强办公室队伍建设、党的建设、文化建设和体系建设。任少波强调,办公室工作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具有独特的地位和作用。希望大家发扬办公室工作的优良传统,始终把服务师生服务发展放在首位,肩负使命、担当有为、求是创新、攻坚善治,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本次专题党课也是育人强师暨2022年浙江大学院级单位办公室主任培训班的第一讲,各学院(系)、各部门、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参加党课学习。

(文 陆兴华/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