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江大学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1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 朱原之 刘涵2224

6月30日,浙江大学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在紫金港剧场举行,会议展现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风采,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优秀学生基层党组织和个人,激励全校干部师生铭记历史、勇担使命、争做先锋。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带领新党员代表宣誓并讲话,校长吴朝晖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民宣读全国党建“双创”验收通过和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副校长何莲珍宣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校党委副书记傅强宣读表彰文件,校领导王立忠、周天华、吴健出席。

会议表彰了一批优秀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任少波、吴朝晖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纪念章,新党员代表为老党员献花。

任少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千辛万苦,克服内外困难,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奋斗征程,创造了世所罕见的人间奇迹,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走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

立足当下,我国已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浙江省迈入了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浙大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要更加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坚决扛起时代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引向更高水平。

任少波强调,立足新征程新使命,要高举伟大思想旗帜,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化“两个维护”的制度保障,健全上下贯通、引领一流的组织体系,锻造政治过硬的领导班子,推进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打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

要强化使命引领,准确把握“双一流”建设中的“国之大者”,勇担“两中心一高地”重要使命,巩固学校使命愿景大讨论成果,牢固树立“四个更加”的战略导向,凝聚“走在前列”的奋进力量;

要坚持以开放的世界为观照,扎根中国大地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为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的自主建构作出浙大贡献,打造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策源地,拓展高水平对外开放,探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狠抓作风建设,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生态。

任少波强调,全校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投身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以昂扬的姿态服务浙江“两个先行”,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贡献浙大方案。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项淑芳、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党支部书记马晓路、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党员李思涵分别代表党建“双创”验收通过单位、培育创建单位和受表彰者代表发言。 

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级党组织书记,校党群机构负责人,校行政机构和直属单位党员负责人,全国全省党建“双创”单位负责人代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受表彰的优秀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员、新党员、师生党员代表,以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博士生会等各方面的代表参加会议。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 朱原之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