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第十九期“书记有约”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9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马宇丹 朱原之2693

9月28日,浙江大学第十九期“书记有约”活动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与师生代表深入交流,了解大家对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期待和建议。

“加强政策法规出台前的调研和颁布后的完善,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对学校的使命愿景有更清晰具体的描绘和阐释,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新的思路、战略、举措”“利用数字化技术,支持学校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优化校园空间布局和文化景观建设,便利紫金港东西区间交通”“创新交叉人才培养机制,为本科生尽早参与科研工作提供更多平台和机会”“营造氛围、拓展渠道、灵活机制,推动长周期的学生国际交流”……来自不同院系的十位师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和观察体会,各抒己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任少波一边听取意见建议,一边和大家讨论交流。他指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处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书记对浙大提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重要指示二十周年,学校完成“双一流”建设首期任务、向第二步战略目标奋进的关键时间节点。此次大会意义重大,要广泛听取意见,集聚师生智慧,形成统一意志,动员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实施新的规划、实现新的目标。

任少波强调,要充分认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政治意义,深刻思考学校发展中的重大议题。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研究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正确认识浙江大学所处的历史方位,结合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应当承担的责任,明晰细化学校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要明确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总结梳理学校发展的问题矛盾、优势短板,凝练聚焦面向2035、尤其是今后五年事业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要及时回应师生集中关注,形成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积极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路。

校党委副书记黄翔峰主持座谈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文 马宇丹/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