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江大学欧美同学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3-01-11来源:统战部作者:李济沅 刘涵2418

1月9日,浙江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暨归国华侨联合会换届大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庄莉萍,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傅强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丁列明出席会议。

王利月指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侨联既是面向归国留学人员的统战组织,也是联结不同界别人士的立交桥和综合体,浙江大学各统战团体要持续发挥思想引领、建言献策基本职能,继续保持参与社会服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特色;进一步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推进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工作主动性,切实增强成员归属感、成就感,进一步提升组织活力、影响力;加强校内外统战组织间的联动,共同打造具有标志性和辨识度的统战工作品牌。

庄莉萍指出,要加强思想引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广大侨界人才厚植“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要发挥人才优势,强化“学缘”与“地缘”的联结、“民资”与“侨智”的对接,凝聚服务发展大合力;要强化自身建设,以载体建设、组织建设、机制建设为支撑,着力打造侨界英才集聚组织高地、侨界高端智库外脑、侨界人才温暖之家。

傅强表示,归国留学人员不仅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更肩负着落实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部署的时代使命。要加强政治引领,巩固思想政治基础,坚定传承发扬爱国报国的优良传统,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夯实组织建设,加快形成品牌声誉,着力打造在全校立标杆、在全省做表率、在全国有影响的工作品牌;心怀国之大者,充分彰显使命担当,研究真问题,成为大先生,在培育拔尖创新人才、打造战略科技力量、建构中国自主知识体系中建功立业。

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理学部主任、工程师学院院长包刚当选浙江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新一届浙江大学侨联主席,王俊、王晓伟、朱铁军、任奎、赵志荣、贲圣林、胡海岚、顾臻、徐志伟、黄飞鹤当选副会长(副主席)。

会上,庄莉萍、王利月、傅强丁列明共同为浙江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唐睿康代表上一届侨留联班子作工作报告。

省委统战部、省侨联、省欧美同学会相关职能部门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文 李济沅/摄影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