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大2023年新春团拜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1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刘涵3310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4日,浙江大学2023年新春团拜会在求是大讲堂举行,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大家欢聚一堂,畅谈发展,展望未来,欢声笑语间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校党委书记任少波讲话,校长杜江峰主持。

任少波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表示,2022年是浙江大学建校125周年,也是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全体浙大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巡视整改成果,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一年来,学校围绕一条主线,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加强战略谋划,进一步明晰了发展的使命愿景;学校聚焦教师和学生两个主体,矢志育人育才,打造卓越人才培养和汇聚的战略基地;学校坚持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特色,在学科高质量发展、培育引领性创新成果、重大平台建设上取得三大突破,提升了核心竞争力;学校扎根中国大地,推动社会服务格局、支撑保障条件、资源筹措能力、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能力等四个方面发生显著变化,形成了支撑更大梦想的保障体系;学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文化建设等五大建设,为 “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任少波表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站在继往开来的历史新起点上,全校要加强战略谋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召开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奋力开启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要坚定育人育才,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加快培育和汇聚高水平师资。要强化自主创新,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全面贯彻学校第五次文科大会精神,服务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要加快高原筑峰,全面总结“双一流”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经验,加快打造群峰竞秀的学科群。要优化办学布局,构建新型校地校企合作模式,打造更具示范意义的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要推进攻坚善治,实施年度重点改革任务,提升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构建师生为本的可持续发展资源生态。要抓实党建引领,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心齐气顺的良好政治局面和文化氛围。他进一步表示,全体浙大人要在高远使命的引领下,携手同心、砥砺前行,迈出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坚实步伐,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奋力走在前列。

杜江峰在主持时表示,过去一年,全校上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各项事业保持蓬勃发展的强劲动能,奋力谱写了学校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23年,将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将召开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启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面对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发展形势,全校要凝聚奋进合力,坚持蓝图引领,形成共创一流的生动局面;要汇聚创新动力,坚持服务大局,形成引领发展的卓越生态;要集聚开放活力,坚持命运与共,形成面向未来的办学格局。大家要在高远使命的引领下,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团结奋斗的精神状态,在新的征程中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图片团拜会上,师生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歌曲《中国范儿》、朗诵《钟声响起再立新功》、音舞诗表演《春江花月夜》、越剧《家·好梦圆在成功处》选段、歌舞《这里是杭州》、舞蹈《吉祥中国年》、合唱《新的天地》等节目喜庆热烈,充分展现浙大师生奋进新时代的豪情壮志,共同表达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期待。

校领导,老领导,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学部主要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老同志代表,学校各院系、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代表,挂职干部代表,双代会代表以及部分师生代表等出席团拜会。

(文 柯溢能/摄影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