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3-11-17来源:浙大融媒体作者:周莹 朱原之3781

1115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一行到访浙江大学,了解浙江大学在退役军人事务研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会见钱锋一行。双方共同见证浙江大学与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钱锋对浙江大学在退役军人事务研究等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大学退役军人事务研究基地作用发挥表示肯定。他指出,退役军人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退役军人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人力人才资源,做好退役军人事务研究,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希望浙江大学继续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退役军人工作政策研究、干部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力度,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智力支持。

任少波对钱锋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浙江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浙江大学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综合办学和专业学科优势,展现高校育人与智库作用,在退役军人事务政策理论研究、干部人才培养、退役大学生士兵高质量发展、医疗卫生、爱国拥军优良传统弘扬等方面深化合作,为浙江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退役军人事务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陈君荣,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旭阳,党组成员、副厅长丁国胜出席签约仪式,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周剑、浙江大学副校长李晓明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慧主持签约仪式。

当日,钱锋还在浙江大学求是大讲堂主持召开退役军人工作座谈会,围绕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分析形势、听取意见。退役军人事务部政策法规司主要负责人,河北、浙江等9个省份退役军人事务厅负责人参加会议。

退役军人事务部、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浙江大学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加以上活动。

(文 周莹/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