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

“ZJU-UCD农业资源与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浙大举行

来源:畅想2030学术展望专题     作者:艾静     发布时间:2017-05-03     浏览次数:941 

2017327,西湖学术论坛第160次会议——“ZJU-UCD农业资源与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浙大举行,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5位著名教授和浙大师生共同探讨了土水资源高效利用和农业环境保护领域的重大关键科学问题。

浙江大学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始终紧扣国家需求、服务于社会,在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发展具有独特优势。土水资源高效利用与精准管理、土壤过程与全球变化、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农业资源遥感与信息技术……这些研究方向直接关系着我国乃至全球的农业、资源和环境领域的重大问题。据悉,浙大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在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和合作,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既是围绕学科发展的一次深入探讨,也是两校常态化的一次学术交流活动。

会议开幕式上,浙江大学原副校长、农业生物与环境创新引智基地(“111”引智平台)负责人朱军,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农业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美国土壤学会前主席Jan Hopmans教授,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王珂教授分别致辞。浙江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级学科负责人徐建明教授主持会议。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Jan HopmansRandy DahlgrenMinghua ZhangPeter HernesYufangJin等教授,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的Philip Brookes、王珂、梁永超、黄敬峰、何艳教授以及唐先进副教授、罗煜博士等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


浙江大学新闻办公室主办 浙新办[2002]29号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月牙楼6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