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

中英超分子化学与材料研讨会在浙大召开

来源:畅想2030学术展望专题     作者:李昊 周亦颖     发布时间:2017-05-26     浏览次数:276 


2017年5月9日,浙江大学学术大师大讲堂暨西湖学术论坛第164次会议——“畅想2030·中英超分子化学与材料”前沿研讨会论坛在玉泉校区举行。论坛报告内容以超分子化学与材料为核心,涵盖高新材料的合成与应用、材料化学和催化化学等重点发展的研究领域,旨在促进中英两国化学研究领域科研工作者学术交流,探讨青年人才培养及成长策略。

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Fraser Stoddart勋爵,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化学系系主任Philip A. Gale,英国著名糖化学家、布里斯托大学教授Anthony P. Davis,英国华威大学教授Rachel K. O'Reilly,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教授Stephen Goldup,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王梅祥,复旦大学化学系教授黎占亭,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教授陈传峰等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共同出席研讨会。

浙江大学化学系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求是特聘教授黄飞鹤致开幕词。他介绍了化学系近些年的发展情况和浙大120周年所经历的风风雨雨。他提到,本次论坛是纪念浙大建校120周年所举办的学术交流会的一个重要部分,希望借助这个论坛,加强浙大和国外顶尖学术机构的交流和合作。

研讨会还吸引了天津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和学生。报告期间师生们踊跃交流,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研讨会后,学者们也对未来加强浙大与英国化学界的交流和合作展开了讨论。浙江大学化学系特聘研究员李昊主持研讨会。

本届超分子论坛的顺利召开,为化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及日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了中英两国在化学领域的科研发展和科研合作。

(李昊 周亦颖)


浙江大学新闻办公室主办 浙新办[2002]29号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月牙楼6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