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浙江大学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1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1880


1213日下午,浙江大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在紫金港校区召开。与会人员围绕“发挥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作用,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主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校党委书记邹晓东出席并讲话。

邹晓东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对过去一个阶段来,学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向全校党外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学校要一张蓝图绘到底。当前“双一流”建设进入关键阶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明确,办学水平和实力更加提升,要进一步聚焦一流,注重高质量的内涵发展。前瞻未来发展,全校要坚定信心与决心,凝炼重点方向,转变发展方式,寻求新的突破。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群策群力,将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双一流”发展的合力上。他还就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建设中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谈了看法。

学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戴连奎、袁清、华中生、周建光、徐志康、裘云庆、冯建跃、林平、唐晓武、吴良欢分别围绕党派和统战团体发展与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学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发挥党派特长服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发言。

副校长张宏建主持会议。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