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服务平台使用手册

时间:2021-05-24浏览:5612

1.用户登录

浙江大学统一身份认证进行登录。


2.任务中心

任务中心:显示待办、已办、申请的流程,点击页面事项名称标题连接进入事项办理。如图一。

图一(任务中心待办列表)



点击任务中心模块下方【查看更多】显示全部待办、已办。如图二,图三。

图二(查看更多)

图三(任务中心列表页面)


3.添加收藏-我的应用

3.1首页-我的应用模块收藏

【第一步】:点击我的应用模块【+全部】进入全部应用显示页面,如图四、图五。

图四(点击全部添加应用)

图五(显示全部应用)



【第二步】:在全部应用中心页面,点击左侧应用分类右侧显示具体应用,选择要收藏的应用,如图六。

图六(选择应用)



【第三步】:选择要收藏的应用,点击应用后方图标,图标变为后并且页面提示“收藏成功”,应用添加成功如图七。

图七(应用收藏成功)



【第四步】:首页我的应用模块,可以查看已收藏的应用,如图八。

图八(我的应用)



3.2应用中心-具体应用收藏

【第一步】:点击首页【应用中心】菜单,进入全部应用页面,可以通过搜索查询具体应用,如图九。

图九(应用中心显示页面)



【第二步】:点击要收藏应用下方的图标如图十,系统提示收藏成功并且变为图标,应用收藏成功如图十一。


图十(选择应用)

图十一(应用收藏成功)



3.3查看已收藏应用

【第一步】:点击我的应用模块【+全部】按钮进入应用中心显示页面,点击我的收藏查看已收藏应用,如图十二。

图十二(查看我的收藏)



【第二步】:点击具体应用后进入应用处理页面。



3.4取消已收藏应用

【第一步】:点击我的应用模块【+全部】按钮进入应用中心显示页面,点击我的收藏查看已收藏应用。

【第二步】:点击应用图标系统提示“取消收藏成功”,应用在列表中消失则取消成功,如图十三。

图十三(取消收藏)


4.添加收藏-我的事项

4.1首页-我的事项模块收藏


【第一步】:点击我的事项模块【添加更多】按钮如图十四,点击添加更多按钮后进入全部事项显示页面如图十五;

图十四(添加更多事项)



图十五(全部办事列表)



【第二步】:在全部办事列表页面选择办事分类以及具体事项,如图十六。


图十六(选择具体事项)



【第三步】:点击要添加事项后的图标,系统提示收藏成功并且图标变为,事项收藏成功如图十七。



图十七(事项收藏成功)



4.2办事中心-具体事项收藏

【第一步】:点击首页【办事中心】菜单,进入具体事项页面,如图十八;


图十八(办事中心)



【第二步】:办事中心列表页面支持搜索功能以及按服务主题、部门分类以及服务对象、场景进行服务筛选事项,如图十九。

图十九(办事中心显示页面)



【第三步】:筛选出要添加的事项,点击事项后方【收藏】按钮后变为【已收藏】如图二十。添加收藏后事项会显示在主页我的事项列表中,如图二十一。


图二十(收藏事项)



图二十一(事项收藏查看)



4.3查看已收藏事项

【第一步】:点击我的事项模块的【添加更多】按钮进入办事中心显示页面,点击我的收藏查看已收藏事项,如图二十二。

图二十二(查看我的收藏)



【第二步】:点击具体事项后进入立即办理页面,如图二十三。

图二十三(立即办理页面)



4.4取消已收藏事项

【第一步】:点击我的事项模块【添加更多】按钮进入办事中心显示页面,点击事项后图标系统提示“取消收藏成功”,事项在列表中消失则取消成功,如图二十四。

图二十四(取消收藏)



5.资讯订阅

5.1资讯订阅

【第一步】:点击资讯中心模块右侧【订阅+】如图二十五,点击订阅后弹出资讯订阅分类窗口,如图二十六。

图二十五(资讯订阅)


图二十六(资讯订阅)




【第二步】:点击需要订阅的资讯,资讯底色变成蓝色,系统弹出订阅成功提示则订阅成功,如图二十七。

图二十七(选择资讯订阅)



【第三步】:查看已订阅的资讯,首页资讯中心模块右侧列表显示已订阅资讯分类,订阅资讯超过4个时,点击最右侧资讯名称,资讯会自动向后滚动,如图二十八。

图二十八(查看已订阅资讯)



5.2取消订阅

【第一步】:资讯中心模块点击【订阅+】弹出资讯订阅窗口,点击要取消订阅资讯右上角X,系统提示取消成功如图二十九。

图二十九(取消订阅)

6.日程管理

6.1添加日程-日历中添加

【第一步】:首页日程管理模块,鼠标移动到需要添加日程的日期上,页面显示出【添加】按钮,如图三十。

图三十(选择日期)



【第二步】:点击【添加】按钮,弹出添加事件窗口,填写日程事件相关信息点击【确定】如图三十一。


图三十一(添加事件)



6.2添加日程-直接添加


【第一步】:首页日程管理模块,点击页面右下方【添加】按钮,如图三十二。

图三十二(添加日程)




【第二步】:在弹出添加事件页面选择日程日期,填写日程事件相关信息点击【确定】如图三十三。

图三十三(填写事件)



6.3查询全部日程

【第一步】:日程管理模块,点击右侧【更多】进入日程查询页面,如图三十四、三十五。

图三十四(点击更多)



图三十五(日程查询页面)




【第二步】:更改日期选择器选择要查询的日程范围,点击周历、月历、列表进行展示方式切换,如图三十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