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教代会领办提案见面会举行

时间:2021-07-08浏览:2694

近日,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就其领办的八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分别举行见面会,与提案代表深入交流座谈。

今年,任少波领办由人文学院陈越骅教授等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激发常规师资活力、建设一流文科青年人才队伍的建议》提案吴朝晖领办由建筑工程学院陈喜群教授等提出的《优化长聘教职评聘体系,打造追求卓越的人才队伍》提案。座谈会上,提案代表介绍了提案有关情况。

任少波在听取大家的建议后指出,提案工作是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手段。一流大学建设关键在师资,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关系着学校未来的发展。要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涵育学科文化,助力教师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坚持引育并重,进一步把握大学规律,营造最佳的人才环境拓宽成长成才渠道,让大家安心教学科研;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进一步完善民主管理渠道,传承求是学脉,打造浙大学派,不断形成“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合力。

吴朝晖在与大家深入交流后指出,浙江大学长聘教职制度,是对标世界高水平大学,参照国际通行的学术评价办法,立足国情与校情设计的具有更高定位的师资队伍发展新体系,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人为本、助力青年人才高质量发展;应站在更加全面的角度、具备更加细致的耐心,推动长聘教职制度改;应加强对政策制度的宣传和解读,共同营造卓越的学科和人才发展生态,为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奠定坚实基础。

副校长何莲珍,社会科学研究院、人事处和发展规划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人文学部、工会、人文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座谈。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