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求是学人

吴常信院士受聘为动科院院长

发布时间:2000-11-28来源:作者:6110


    11月27日,著名遗传育种专家、中科院院士吴常信教授被聘为浙大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校党委书记张浚生亲自将聘书交给了吴院长。
    吴常信教授1957年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畜牧系后留校任教。1979-1981年在英国爱丁堡大学遗传系进修动物遗传育种学,回国后历任北京农业大学副教授、教授、畜牧系主任、动物科技学院院长。现任“世界遗传学应用于畜牧于生产会议”国际委员会委员,世界家禽学会理事兼中中国分会主席,中国遗传学会分理事长,《遗传学报》、《遗传》、《中国畜牧杂志》三刊副主编,《亚洲—澳大利亚畜牧科学》编委。
    聘任仪式后,吴教授为动科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农业动物遗传育种与克隆的分子生物学基础研究”和“畜禽种质资源与21世纪我国畜牧业的持续发展”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