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高教管理

实施“强所、大师、精品”战略

发布时间:2000-12-15来源:作者:6013


    12月1日,浙江大学人文社科工作暨200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在西溪校区邵科馆举行。副校长胡建淼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报告。文科各学院分管院长、科研秘书和研究所长约70人参加会议。
    
    四校合并后,浙大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积极性在逐年提高,批准的项目数也有较大幅度的增加,但与北大、复旦等兄弟院校相比还有不少差距。2001年是国家社科基金“十五”规划的第一年,无论在项目设置类型上,还是在经费安排上,均是“十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学校将积极组织广大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特别是跨学科的重点项目。
    
    胡建淼说,各学院、研究所要围绕建设“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高起点搞好文科建设规划工作。学校将在各有关学院、研究所全面做好规划工作的基础上,实施“强所、大师、精品”战略为中心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