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教学动态

浙大城市学院全面启动“2003工程”

发布时间:2001-06-01来源:作者:12949


    创办仅两年的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在指导学生就业方面未雨绸缪。一场为两年后学院首届毕业生度身打造的“2003工程”已在校内提前启动了。
    大学生就业竞争日趋激烈。从今年开始,我省各高校毕业生的一次就业率将每年向社会公布,不少高校明显地感受到了办学的压力。作为我省新兴的独立设置的本科院校,浙大城市学院以其灵活的办学机制、强烈的市场意识,连续两年在招生大战中成为赢家,第一年招生424人,第二年就扩招到1500人,且生源质量相当不错,而今年预计扩招量更大。然而,在广收“定单”的同时,学院的管理层更着眼于“产品的未来销路”。有关负责人提出,学生就业不能因循传统思维,到大四才考虑就业指导,应该引导学生从入学之初就关注未来发展,不断进行自我设计和调整,从而打造出最理想的“就业形象”。
    学院启动的“2003工程”内容非常丰富,有针对学生职业能力倾向的心理测试、择业意向调查,有针对学生未来职业生源设计的各项就业指导,大的如就业信息网的建设、企业人才需求库的开发,小的如举办各种实用性强的就业讲座和指导课,开展学生成才规律研究等,其目的是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把握就业定位,并制订理想的自我培养方案。
    据学院招生部门介绍,学生就业是个系统工程,学生通过兴趣的培养、职业的定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对学院而言,更是提升整体办学质量的良好契机。学院将以毕业生的就业率、取得浙大学士学位率、考研率为考核目标,推动校内的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