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教学动态

7700名浙大学子毕业圣典感受激情

发布时间:2001-06-30来源:作者:13499

    
     6月30日,欣逢中国共产党80华诞前夕,浙江大学举行了隆重的2001届毕业典礼。7700名浙大学子满怀喜悦,参加了这一庄严的的毕业圣典。潘云鹤、郑造恒、童芍素、陈子辰、黄书孟、倪明江、卜凡孝、冯培恩、胡建淼、来茂德等学校领导出席了典礼。
    
     今年,浙江大学共有应届本科毕业生6900名,毕业研究生800名。本科生中,有5400人参加就业,1500余人考取研究生或出国留学。有1600人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100人获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310人获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数十人获团中央和省、市有关部门颁发的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和各类学科竞赛奖励。毕业生素质全面提高,一次就业率达95%。
    
     校长潘云鹤院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为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深感自豪,为新一届求是学子跨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行列而无比欣慰。他希望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后,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才智的人生观、价值观,继承和发扬求是校风,严谨踏实,奋发进取,理论联系实际,勇于创新,善于创造,不断增强和完善自身素质。
    
     党委副书记童芍素宣读了学校授予舍已救人的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谢杭同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副校长来茂德宣读了学校关于2001届优秀毕业生和2001届非西部毕业生赴西部就业的表彰决定。
    
     教师代表农工食品学院副院长何勇教授、在校学生代表研究生会主席欧阳坚分别在会上致词,表达母校老师和在校同学的美好心愿。法学院瞿静、留学生尼泊尔籍学生拉迪代表全体毕业生上台发言,抒发了对母校培养之恩的感激之情和报效祖国的拳拳之心。他们表示,今天我以浙大为荣,明日浙大将以我为荣!
    
     在激昂的乐曲声中,党委副书记郑造桓向谢杭同学颁发了“优秀共产党员”证书。30名获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走上主席台,从校领导手中接过学位证书。校领导还为优秀毕业生以及到西部就业的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典礼结束了后,但许多毕业生仍聚集在会场,久久不愿离去。他们互道依依惜别之情,祝愿同窗前程似锦,祝愿母校未来更辉煌! (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