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教学动态

浙大与杭州江干区构筑产学研合作开发体系

发布时间:2001-07-22来源:作者:17569

    
    日前,杭州市江干区邀请浙江大学领导和专家赴该区实地考察指导,共商进一步合作的途径和意向。江干区通过不断加强与浙大等国内著名大学的产学研合作,提升了产业水平,并展现出良好的经济效益及合作前景。
    随着杭州市中心东移和“钱塘江时代”的到来,江干区把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新一轮发展的突破口。该区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技术创新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的若干意见》,鼓励引进和发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机电一体化、新材料、环保产业等高新技术项目,吸引一大批单位来兴办企业。杭州传感器总厂与浙大环境保护研究所合作的纳米催化剂实际应用研究、杭州特种锅炉厂与浙大电加热蒸汽锅炉开发、杭宝集团与浙大生命科学院的近视康片的研究等项目相继签约落户。
    与此同时,该区还鼓励企业主动出击,加强与浙大的联系,开展技术创新。西电子梯集团、祐康集团与浙大合作,分别开发了液压变频电梯和电子商务等高技术项目。西子电梯集团还与浙大共同组建了浙大西子科技中心。杭州中得实业公司与浙大饲料科学研究所建立了研究开发中心,开发出“野生风味”甲鱼全价饲料。据统计,目前该区与浙大合作的高科技项目已达17项,涉及一、二、三产业领域。
    目前,江干区正在与浙大进一步合作,在浙大华家池校区设立科技创业孵化器协作网分点,在资金、信息、市场等方面优先为学校搭设创业平台。双方还将建立企业科技项目信息库,进一步畅通科研信息渠道,在人才交流与培训、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等方面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