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学科建设

张德江: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浙大建设和发展

发布时间:2001-08-24来源:作者:7619

    
    浙江省委书记张德江21日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浙江大学新校区和浙大国家大学科技园。他强调,要把浙江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当作我省和杭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为把浙江大学建设成一流大学而共同努力。
    
     张德江和省委副书记李金明,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省委党委、秘书长张曦,副省长鲁松庭以及杭州市市长仇保兴在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浚生等陪同下,考察了浙江大学新校区建设工地和浙大国家大学科技园,参观了科技园内的部分高科技企业,听取了浙江大学有关情况汇报。
    
    张德江说,新浙江大学成立以来,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很大成绩,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浙大的建设与发展,中央领导对科技园建设、老校区改造、新校区建设都作了重要指导示,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的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促进浙江大学发展得更快,建设得更好。
    
    张德江指出,浙大的发展正面临着新的机遇,新校区和科技园的建设,是浙大的基础设施建设迈出的重要一步,对于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育改革,实现新世纪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和杭州市对浙大的建设和发展一直高度重视,不遗余力地给予支持。浙大新校区的建设一定要体现特色和风格,努力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同时要长远规划,为今后更大发展创造条件。科技园的建设,要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加快建设步伐,努力在提高科研教学水平,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促进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浙江省有关方面负责人侯靖方、潘家玮、阮忠训和杭州市有关领导陪同考察。(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