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教学动态

浙大万名新生今起踏上求是征程

发布时间:2001-09-15来源:作者:17621

    
    9月15日上午,来自国内外各地的万名2001级浙大新生汇集浙大玉泉校区大操场,冒雨参加了隆重的开学典礼。浙大党委书记张浚生、校长潘云鹤,副书记郑造桓、童芍素、陈子辰,副校长黄书孟、倪明江、卜凡孝、冯培恩、来茂德,中科院院士陈子元、唐孝威、沈之荃等,以及各校区、各学院、各部处负责人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童芍素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大校长潘云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数万师生员工,对来自国内外的万名各类新生成为浙大学子,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教师代表、材料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长江计划特聘教授李作耿教授,老生代表、博士生会主席郝玉龙同学,新生代表、竺可桢学院2001级学生许意如同学,留学生代表、来自美国的博士进修生尹罗兰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作为浙大学子的自豪心情和求是创新的坚定信念。
    
     今年,浙大秋季共录取本科生5971名,研究生4051名(其中硕士生3441名、博士生610名)、留学生270名。学校现有2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可在138个二级学科博士点、22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培养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