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创新与创业 ——头脑风暴会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01-11-09来源:作者:4588

11月8-9日,一场关于“创新与创业,政策与实践”的国际学术会议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举行。全国各地以及来自澳大利亚的专家学者就技术创新方法论、组织学习、创新型组织、技术战略、高科技企业管理、政府政策与条例、成功案例等方面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院长Peter Sheldreake教授在发言中指出,企业对创新的把握是通过评价未来发展机会、反思企业目标与头脑风暴会进行的,市场是机会之源,而创新是解决之道。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赵方博士将创新与企业家精神结合起来进行研究,提出创新是企业家进入新的领域发展的一种必要工具。浙大管理学院吴晓波教授在关于知识管理的报告中,对企业在二次创新中的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危机与冲突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昨天下午,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还为与会代表作了关于风险资金的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