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学科建设

浙大中药化学学科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发布时间:2001-12-13来源:作者:7915


    
    
    日前,浙江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计算机辅助中药分析实验室,被选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科研实验室评级示范单位,接受了来自全国各省市中医药管理局负责人、各主要中医药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50余位知名专家、教授的考察评估,并受到高度评价。
    
    据实验室主持人程翼宇教授介绍,近年来,该室先后承担了近20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973项目2项、国家攀登计划项目1项、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中医药科研基金项目3项等一批重要的研究课题,科研经费合同额1000余万,年到款人均40万元,学科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目前,研究室是“国家中医药重点学科协作建设单位”和“浙江省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单位”。
    
    据了解,该实验室最近又夺得国家“十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指纹图谱中药应用示范研究”。研究结果将作为建立新的中药质量控制国家标准的方法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