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求是学人

浙大3名学子荣获“五四”“建昊”奖学金

发布时间:2001-12-21来源:作者:5716

2001年度中国大学生“五四奖学金”、“建昊奖学金”颁发暨表彰大会1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获奖代表及北京700多名大学生参加了表彰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到会祝贺并为获奖者颁奖。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科协、建昊集团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表彰会。
    
    中国大学生“五四奖学金”、“建昊奖学金”是团中央、全国学联与北京建昊集团于1996年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设立的。到目前为止,已有700多名大学生获得奖学金。“五四奖学金”是目前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在高校设立的最高荣誉奖学金。
    今年是第六年开展这项奖学金的评选表彰,经层层选拔、严格评审,共奖励优秀大学生150名,其中“五四奖学金”获得者10名(博士研究生4名、硕士研究生2名、本科生4名),每人获奖学金10000元人民币,授予“建昊杯”及证书;“建昊奖学金”140名,每人获奖学金3000元人民币,授予获奖证书。
    
    据悉,浙江大学竺可祯学院本科生孙杰获得“五四奖学金”;经济学院本科生汪伟、信息学院研究生秦莉娟获得“建昊奖学金”。 (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