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教学动态

80余个本科教学建设项目通过检查验收

发布时间:2002-01-21来源:作者:17572


    从2001年11月下旬开始,发展规划部组织专家对列入学校重点建设项目,由学校资助立项的80余个一期本科教学建设项目进行了检查和验收,项目建设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浙江大学本科教学建设项目包括教学基地建设、实验室建设和教学改革项目建设,项目建设于2000年初启动,至今已拨放投入经费近5600万元。
    
    专家组采取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提问等方式,对各学院以及校计算中心等单位和部门承担的基础教学项目进行了验收,专家组主要对项目的任务完成情况、成效,经费使用、仪器设备到位和管理等情况作了认真的审查。
    
    在验收中,专家们对建设项目完成的整体情况给予了良好的评价。认为通过一系列的项目建设,学校教学实验室的硬件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为提高学生实验操作技能,开设具有先进性、综合性和交叉性的实验提供了保证,有的学院同时积极开展管理新模式的探索,初步形成了开放实验室的管理模式。本科教学项目建设有利于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同时也促进了基础教学实验教学模式和教学内容的改革,为学校实验教学的改革发展和保持其先进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