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浙大与杭州市联手完成“杭州城市总体形象研究”

发布时间:2002-03-11来源:作者:2697


    杭州的城市形象定位应该是温柔婉约的女性之城,还是潇洒惬意的休闲之都,或者有其他更好的选择,这一直是让杭州人议论纷纷的话题。昨天,在一份杭州“构筑大都市,建设新天堂”总体形象研究报告中,我们看到了对杭州城市形象定位的一个全新的提法,那就是“人间天堂,快乐杭州”,专家建议杭州要有一张快乐名片。
    
    2001年杭州市软科学研究计划招标课题——杭州“构筑大都市,建设新天堂”总体形象研究的结题报告,是由市科技局主持,浙大人文学院和市委宣传部联手调研完成的。在报告中专家们提出确立“人间天堂,快乐杭州”这样的城市形象,以体现杭州城市所具有的自信、开朗、进取、奋发的精神特征和杭州人包容、豁达、宽厚、博大、文明、健康的性格特征。“人间天堂”是杭州人民创造城市历史、取得伟大成就的展示,是历史赋予杭州的美誉,“快乐杭州”则是现时杭州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真实写照和所展现出来的精神风采,也是未来发展的取向。这样的杭州应该是人们向往的乐土——工作的乐土、学习的乐土、创业的乐土、生活的乐土、居住的乐土、旅游休闲的乐土。
    
    昨天,这个软课题报告通过了市科技局组织的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