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与江西省签订建立浙江大学江西科技园的协议

发布时间:2002-04-15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

4月13日下午,江西省党政代表团一行120多人在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建柱和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黄智权带领下到浙江大学考察访问,并就建立浙江大学江西科技园与浙江大学签订了协议。江西省副省长凌成兴、南昌市副市长李豆罗和浙江大学副校长程家安在协议书上签字。浙江省委副书记梁平波陪同考察。
    根据协议,江西省将为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建设无偿提供位于南昌市开发区的450亩土地,宗旨是在江西省人民政府和南昌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下,将浙江大学江西科技园建设成高新技术企业及成果的孵化中心、管理人才培养和信息交流中心、项目研究开发中心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
    在玉泉校区邵科馆举行的江西省浙江大学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上,校长潘云鹤首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江西省党政代表团来浙大考察访问,他向客人们介绍了浙大的发展情况,并希望浙江大学与江西省的全面合作不断发展,形成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的科技教育合作关系。江西省省长黄智权在讲话中说,自去年与浙江大学签订省校合作协议以来,江西省与浙江大学的合作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江西省目前正处在思发展、求发展、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期望与浙江大学的合作能不断提高合作层次,扩大合作领域,以取得实效。
    与此同时,江西省与浙江大学的相关企业、科研单位签订了“共建江西浙大网新软件院”等5个合作研究项目。
    随后,江西省的领导还分三路考察了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流体传动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水煤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大学燃烧技术研究所。
    副校长黄书孟主持座谈会和签字仪式。校领导郑造桓,陈子辰,程家安,倪明江参加了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并陪同考察。
    
    (欣 文)